Celia

我摆烂了《桑松回忆录》的翻译——第一卷第一章

注意:本文为基于英文版机翻的简单修改

家族的起源

我的家族来自法国最古老的家族之一。我从祖父那里听说,在访问米兰之后,他在安布罗西安图书馆发现了许多文件,其中提到桑松是诺曼底公爵的总管,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魔鬼罗伯特,他参加了向圣地讨伐的十字军。我的祖父非常喜欢历史和考古研究;他向我们保证,他读过的所有古代编年史家的著作,维尔哈杜因、盖伊、马绍尔·德·奥弗涅、里高德和乔因维尔,都把桑松家族指定为诺曼底公爵的封臣;他们不仅目睹了十字军东征,还目睹了英格兰的征服,以及罗伯特·吉斯卡德和他的儿子们的远征,这些英勇的诺斯特里亚冒险家为教皇与撒拉逊人作战,并建立了意大利南部的公国和王国。这是一个传奇;没有家庭,我几乎可以说没有国家可以不通过假设和猜想来解释它的神秘起源,我要赶紧进入现实世界中更值得信赖的领域。

十五世纪时,我的家族在阿比维尔建立起来,在本镇的历史上享有最光荣的地位。如果我祖父的猜测是正确的,那么可以肯定的是,桑松家族的地位已不如从前。当时,他们属于上流的、富有的资产阶级,这是贵族和上层阶级之间的纽带,和上层阶级一样,他们也有作为军官侍奉国王的特权,而下层阶级则被剥夺了市政官职和荣誉。几个桑松家的人担任了阿比维尔的地方官员。在亨利四世所有的战争中,有一位家族成员为他效力,他在Fontaine-Française受了重伤,国王本人也差点被西班牙骑兵俘虏并杀死。当国内外的冲突和平结束,这位勇敢的伙伴、伟大的亨利回到了他的家乡,直到他死于1593年5月31日,他受到了他的同胞们的尊敬。他的孙子是十七世纪上半叶最杰出的人物之一。他叫尼古拉斯·桑松。他可以说是现代地理学之父之一。生于1600年,这位杰出的人物已经在欧洲享有盛名,当时的红衣主教黎塞留在一个外省的小镇上,没有人能阻止他庞大的跨大西洋殖民计划给他一笔合适的养老金,也给了他特别的荣誉。

路易十三也对这位地理学家的功绩表示赞赏,因此他得到了许多皇室的恩泽。宫廷的诱惑和尼可拉斯·桑松与当时最尊贵的人物的关系,常常使他留在巴黎。但是由于缺少独处和安静的环境,他常常又回到阿比维尔。1638年,当路易十三进入这最后一个城市时,他拒绝了一个值得皇室居住的地方,而宁愿接受他的地理学家的款待。一位波旁王朝的法国国王在一户人家下睡了两晚,这户人家后来以革命法律的名义对另一户波旁王朝的人下手。这的确是一个特殊的巧合!

夏尔·桑松·德·朗瓦尔是尼古拉·桑松的直系后裔,他成为了该分支的第一个,而我是最后一个。我的祖先是男人和公民,我现在已经和他们断绝关系了。现在是时候谈谈那些曾经的刽子手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